“我不是要同你唱情歌”

【也青】祖宗和老公打起来了怎么办?

·一人和九九的混搭,一人爱诸葛青九九爱诸葛亮,我对姓诸葛的有点想法
·也青交往设定,大概是一切都结束以后的故事
·不怕雷走起(′▽`〃)




“老王,”诸葛青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紧张和严肃,“我跟你说件事。”
“什么事你说。”王也牵着诸葛青的手,眼神里满是坚定的往诸葛村走。
“你其实不要那么紧张的。”诸葛青叹了口气。
“我没有紧张。”王也的声音听上去很稳。
“那你手别发抖啊。”诸葛青感受着握着他的那只手抖的跟筛子似的,非常的想笑。
“冷的。”
不能笑,等会土河车又塞过来怎么办!诸葛青严肃的警告自己。
虽说觉得王也这样很不争气,但他也觉得开心,因为重视才会如此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好就崩盘。
诸葛青将王也的手握得更紧,给他安慰。他问:“老王,你来这前没算过吗?”
王也摇摇头:“没有。”
“为什么?”
“因为算不算都是一样的,同意自然是最好,不同意我把你强行带走你有意见吗?”
诸葛青笑了:“当然没问题。”


诸葛青把临时工作证挂在王也脖子上。
“真是什么地方都被旅游局占走了,回家跟上班似的。”诸葛青吐槽。
“都差不多啦,习惯就好。”王也打了个哈欠,“一个村子按奇门八卦来建,说实话,你小时候迷过路没?”
诸葛青很认真的思考了一阵,说:“迷过。”
王也挑了挑眉。
“但是又没什么关系,随便找一家都能吃,然后也会送我回去。别说这么多了,走吧。”
诸葛青拉着王也准备回家,一个短发小萝莉不知道哪里窜出来拽住了诸葛青的衣角。
诸葛青好奇的打量这个小姑娘:“小妹妹什么事?和家人走散了?”
“你姓诸葛对吗?”小萝莉不理他,问道。
诸葛青点点头,脑子飞快的转起来自家最近是否做了什么。
“是诸葛青吗?”小萝莉继续问。
诸葛青点头,眉头也皱了起来。直觉告诉他这姑娘来头不小。他悄悄地跺地,定下了中宫。
小萝莉开心地蹦了起来,雀跃的朝身后喊道:“先生先生!找到了。”
眯眯眼的男人面带微笑,看上去很友好。
王也见到这人第一眼就有种熟悉感,随即反应过来。
像,太像了!和诸葛青太像了。
确实,黑发的男人眯着眼,衬衫最上面的扣子没系,露出精致的锁骨,皮肤很白,从边上那小萝莉露骨的眼神可以看出来应该还很水嫩,披着西装上衣,穿着背带裤。不管是穿衣风格和给人的感觉都和诸葛青很像。
老狐狸,比诸葛青还老的狐狸。王也下了结论。
“青啊,那么快定中宫干嘛?虽然这没错但也要看来人有没有恶意啊。”男人无奈道。语气像是长辈教育小孩一样。
诸葛青眉头拧的更紧了,他这一步很隐晦,但眼前这人居然一下就看破了,诸葛青确定这是个术士,而且远在他之上。
男人也是一跺脚,定下了中宫。
“这是!”诸葛青惊了。
这人不仅是术士而且用的还是武侯奇门,但他从未见过这人。
“你是谁。”诸葛青冷静下来。很明显这人只是用这个来证明自己毫无恶意。
“嗯,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在下诸葛亮。”诸葛亮看着诸葛青和王也一副“你TM逗我呢”的表情就知道这两人肯定是不信了。
“开玩笑也不是这么开的!”诸葛青觉得这哥们脑子可能有点问题。
诸葛亮指尖出现了一小簇火,蓝幽幽的火焰看上去很微弱。诸葛青却更为震惊了。
“你怎么会三昧真火?!”
“青啊,武侯奇门是我创的,会三昧真火有什么奇怪?”诸葛亮转向王也,“那个小子,你也是术士对吧,你会的应该在青之上,你算算。”
王也已经有些相信了,而且他一直注意着周围,那个小萝莉打着哈欠明显不担心,只是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柄锤子。
王也掐指一算,秒变震惊脸。对诸葛青说:“是真的,他说的都是真的。”
诸葛青有些恍惚:“怎么可能?”
“七星灯,”诸葛亮开口,“当初七星灯是成功了的,所以我活到了现在。还有你那个吊坠,那块玉是我的,你应该知道这是被传下来的。”
诸葛亮还说了几个诸葛家的事,诸葛青越听越震惊,最后接受了这个事实。
眼前这个妹妹头眯眯眼涂着黑指甲油打扮摩登的男人,是他的老祖宗,诸葛亮。
王也似乎比诸葛青来的更严重,那种类似于想象幻灭的崩溃。
诸葛亮皱起眉,似乎有些怒,往王也头上来了一下:“小子,不要随意评价我的造型。”
王也挨了这一下,真的是欲哭无泪。


“你好,我是洛小叶,是刘备转世。”洛小叶朝诸葛青伸出手。
诸葛青觉得自己接受不能,但转念一想,诸葛亮都能活到现在,刘皇叔转世成萝莉也不是什么大事。于是很有礼貌的握住了洛小叶的手:“主公,你好。”
“那个是张飞那个是关羽,哦,月英姐去玩了没来。”洛小叶介绍了身后刚来的几位。 
王也和诸葛青世界观被刷新了。但是重建起来倒是很快,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都是异人,什么稀奇古怪的没见过。
“那你们这回是做什么吗?”王也问。
“回家看看而已。”诸葛亮冲王也笑了一下。王也觉得这人似乎看透了什么。
“走吧,得让老爹也被刷新一下。”诸葛青领着一群人回去了。
过程意外的很和谐,诸葛家的人震惊过后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年轻的特意跑来围观诸葛亮。
诸葛萌看着诸葛亮的目光跟洛小叶的差不多,两个人居然就这么热络的聊起天来了。
诸葛青扯扯王也衣角:“我去说了,你等我。”
“老青,一起去。”
“不行,你等我,不同意直接跑路。”


“老爹,我找到对象了。”诸葛青对诸葛栱说。
诸葛栱喜色溢于言表,自家儿子的后半生总算有着落了。
“是王也。”诸葛青接着说。
场面瞬间凝固了。诸葛亮眯着眼睛看了眼王也,什么也没说。
王也突然发觉,自己冷汗都下来了。
“你说真的?”诸葛栱语气很严肃。
“真的。”
“你!”诸葛栱气场瞬间暴涨,但是只一下便平息了。
“我知道了。”诸葛栱转身离去。这般平静的反应让诸葛青更为不安。
“青,你先回去休息吧。”诸葛亮突然说。
老祖宗发话了,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的人也闭上了嘴,只是目光都流露出一些失望。
“你,”诸葛亮指了指王也,“跟我来一下。”
王也跟了上去。

刚离开众人,诸葛亮就开了武侯奇门。王也也开了风后奇门。
这一对比,王也不由苦笑,不愧是最伟大的异人之一啊,这能力完全不是现在的他比的上的。
“你会对青好吗?”诸葛亮问。
王也一愣,下意识回答道:“当然。”
诸葛亮笑了:“那就行。”
王也一脸懵逼。
“遇到你们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们肯定有什么,都是术士,你该知道我们只是改变运势而非命运。我算过了,你俩的未来虽然看不清但是祸福吉凶都是捆在一起的,栱肯定去算了,你们不用担心。”诸葛亮解释。
王也松了口气。
“但是!”诸葛亮来了个转折,“青是唯一学会所有武侯奇门的,被你这么拐走很亏啊。”
王也下意识退后了一步,直觉告诉他要出事。
“刚刚听小白说,你把青打到吐血,还打哭了?”诸葛亮依然笑容满面。
“不不不,那不是我的错…不对,是我的锅!等等!我错了!”


祖宗和老公打起来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还有,我没有被打哭!
                ————诸葛青


“老王你没事吧。”诸葛青看着瘫在床上的王也,老祖宗应该没下重手才对啊。
“事儿大了去了。”
“怎么,还想报复啊?”
“是啊,老的打不过,我欺负小的。”王也把诸葛青拉到床上,翻身压了上去。
诸葛青撇撇嘴,伸出手勾住王也脖子,吻了上去。
“在这住阵子去你家。总是要出柜的。”诸葛青说。
“嗯。”


“先生先生,我们在这儿玩多久?”洛小叶问。
诸葛亮笑了笑:“主公想玩多久?”
“再玩一阵子吧,这里挺好的。”洛小叶说。
“好。”
“不过先生,为什么我们要挑现在来呢?照你算的,不来应该也行啊。”洛小叶还是有些不解。她知道诸葛亮是来帮自己后代,不过不懂为什么要自己上阵,明明都安排了。


“也没什么,只是想回家看看。”

评论(7)
热度(106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甜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