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同你唱情歌”

【也青】朋友

·学生paro,大概算日常向??我流OOC
·标题跟正文大概没啥关系,顺便推一下《最佳损友》,和也青挺配的
·顺便祝自己生日快乐

一.
班上转来了新同学,听说是来自北京,似乎还是有钱人家的。
“我叫王也,希望和大家好好相处。”千篇一律的开场。
同学们抬头看着这位,挽着个包子头,一些没梳好的头发散着,眼底的乌青一看就是我辈中人,而且是绝对的大能。
象征性的给了点掌声,算是欢迎了。
“王也?”诸葛青看着这个还打着哈欠的男生,直觉或许能从这人身上找到乐子。
前座的张楚岚听到这位祖宗玩味的声音,打了个冷颤,心里给这位新同学点了个蜡。

二.
王也来之前,班上是单数,仅剩的位子在诸葛青旁,王也自然坐在了诸葛青旁边。
一坐下去,王也就感到了火热的视线,他有些僵硬的看向视线来源。
好家伙,都是姑娘的啊。
就这么一茬,王也就知道,自己这同桌绝不是省油的灯。

“诸葛青。”诸葛青合上书,笑着说。
张楚岚转过头:“我,张楚岚,刚刚我去看了,你分配到我们宿舍的,除了我俩还有一个张灵玉,就那个。”张楚岚指向张灵玉的位置。
王也顺着看去,是个很好看的男生,不过看上去挺清冷的。再看了看张楚岚,和张灵玉明显是相反的性子。而自己的同桌,就这会儿功夫已经绕过他给三个妹子比了个心,那架势一看就是惯犯。
王也觉得,和这些家伙凑到一起,自己绝不会无聊。

三.
Y中算是高度自由了,对学生着装没有太大限制,所以男生留长发也没被强制剪掉。除了上课外,其他时候出入学校都没限制。这里是全宿制,一个月才回一次家。

周末,张楚岚非常愤怒的把手机摔在床铺上。
“怎么?又输了?”诸葛青明知故问。眯着眼笑的模样让张楚岚更火大。
“那不是,什么队友啊。”张楚岚控诉。
张灵玉把书抬高了些,遮住脸,以表示自己不听。
诸葛青敲了敲上铺床板:“老王,帮忙打个饭不?”
王也揉了揉眼睛,还是觉得困:“干嘛不自己去?”
“不想动。”诸葛青的声音相当诚恳了。
“啧。”王也还是下来,顺手弹了下诸葛青脑门,“吃什么?”
“老王不厚道,顺便帮我也带下啊。”张楚岚叫到。
“不一样,我欠他人情。”王也拒绝了。
“哟?你俩还有一腿呐?说说干嘛了?”张楚岚来了兴致,张灵玉也把书放下了。

“那可不是什么好事。”王也一副不堪回首的表情。诸葛青在边上忍着笑。

其实没什么大事,不过是常见的王也被几个混混拦下,强要钱。
王也当然打得过那些家伙,但是正巧被诸葛青看到了,走过去很相熟的揽住王也肩膀。
几个混混当场就喊:“青哥,我错了!”
“怎么样,要不要报答一下我?”诸葛青说。
“你不要插手也没事的。”王也很无奈。
“我知道啊。”诸葛青笑着,像只狡猾的狐狸,“但是人情不要白不要嘛。”
说完,摆摆手跟王也道别,他还约了隔壁班傅蓉来着。
王也看着这人离去的背影,无奈的笑了:“什么人啊。”

“没什么忌口,你随便买吧。”
“得。”

四.

王也是个有趣的人。
           ————诸葛青日记

这是诸葛青同王也相识一周后,在笔记本上写下的第一句关于王也的话。
诸葛青有记日记的习惯,虽然不是每天,但也还算勤快。
里面记了很多东西,有烦心事,有开心事,有关于同学的看法……
他就把这个放在自己的桌子上,因为很放心不会有人看。
确实,虽然宿舍里的人偶尔会好奇都写了点什么,但从不会有人去碰。

五.
诸葛青至今不知道为什么王也那么的仙气十足。
王也明明活的挺养生的,也不见他超过十一点睡觉,平常上课也见过他补觉,为什么还是如此重的黑眼圈?

诸葛青再一次见王也从课堂上醒来,终于是忍不住内心的疑问,戳了戳王也。
“你,为什么天天都那么困?”
王也饱含深意的看了他一眼,勾了勾手指,要诸葛青凑过去。
诸葛青更加好奇了,乖乖的将耳朵送过去。
“你,”王也声音压得有点低,接近于气音,弄得诸葛青心上突然像被小猫爪子挠过一样,“眯着眼看得清?”
诸葛青突然就呆住了,面上得体的微笑有些崩坏的现象。
一只手悄悄在王也腰上一拧。王也表情瞬间也是丰富非常。

“咳咳,”讲台上张之维假模假样的咳嗽声响起,“两位要不去外面交流一下感情?”
如此诚恳的“建议”,王也诸葛青自然拒绝不了。
两人站在教室外,不看彼此。

“跟你在一起准没好事儿。”王也扶额。
“彼此彼此。”诸葛青靠着墙,干脆是仰起脸享受阳光。
王也看着诸葛青,这人哪怕罚站也不忘凹好造型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了,但这家伙也是真的好看。
什么样儿的地方养什么样的人。王也觉得这句话还是准的。不是江南那样的风水,怎么会养出这般温润的人儿?
反正都已经罚站了,干脆放松点算了。王也这么想,闭上眼睛好好享受起午后的阳光。

“青哥又出来了?”隔壁班同等待遇的同学跟同伴说,“好久没见他了。”
同伴点点头:“那不是上次那哥们吗?”
“还真是,青哥怎么跟对姑娘笑一样对那哥们啊?”
“管他呢,青哥的事我们管不着。”

王也这人还挺对我胃口的,我挺愿意跟他做朋友的。
                                               ————诸葛青日记

六.
上学的日子总是相当艰难的,偶尔的打闹也是这生活的调味剂。

“老王!”张楚岚抢过王也的卷子,一脸膜拜,“以后作业就交给你了。”
说完,一手搭在王也肩上,另只手竖起拇指,一副交托重任的样儿。
王也将张楚岚的爪子拍掉,分外嫌弃的弹了弹肩:“不可能。”
张楚岚一副心痛的样子,抚摸着被打的手掌,试图用眼神祈求王也的同情。
王也嫌恶的看了他一眼:“你这孙贼,要点脸不?”
张楚岚正直的摇了摇头。
诸葛青在一旁看着,忍不住笑出了声。
“老青你别笑,再笑我跟傅蓉讲,你又浪了。”张楚岚威胁道。
诸葛青表情严肃了几分。然后眼神里透露出和善。
“老张啊,你再说一遍。”
张楚岚的本能让他离开了位置:“不,我什么都没说!”
“傅蓉谁?”王也懵。
“一个好女孩。”诸葛青说。
“哦。”王也不八卦,只是习惯性问一句。
诸葛青见这人这幅不在意的样子,莫名不舒服。

七.
诸葛青看着醉成泥的几个人,陷入沉思。

看在期考结束的份上,出来聚一聚,就喝了点小酒,居然还能喝醉成这样。
相当厉害了。

“冯宝宝吗?麻烦你把张楚岚带回去,我怀疑再这样下去他又要遛鸟了。”诸葛青镇定的打电话给冯宝宝。
冯宝宝很快把张楚岚领回去,剩下醉的已经叫人领回去了,半醉不醉也都纷纷告辞了。诸葛青准备走,却见王也还瘫在那儿。
犹豫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带上了王也。
“老王,你还挺沉的。”诸葛青抱怨道,“鬼知道你回哪,我带你去宿舍咯。”
也就是象征性问了问,毕竟诸葛青不指望从一个喝醉的人口中得到回答。
回到宿舍,毫不客气的把王也摔到床上。
诸葛青看了眼王也,突然来了兴致。什么时候见过这样的王也?王也本来就穿着宽松的短袖,被诸葛青一整很乱,脸上满是酒醉的潮红,看上去简直就是被怎么了一样。
鬼使神差,诸葛青凑了上去,低下头。
当感觉到哪里不对的时候,诸葛青已经吻上了王也。
软软的触感刺激着诸葛青的神经,他猛然抬起头。
我的老天爷啊,我干什么了!诸葛青很方,非常方。

“青……”王也没意识的说。单字带着酒醉的模糊,竟然意外有几分情深,有几分动人。
可惜诸葛青很混乱没注意到。

八.

我想,我是喜欢王也的。
               ————诸葛青日记

写这句话的时候,诸葛青手都有点颤颤巍巍的,但他还是写了下去。
写完后偷着眼看了下王也,王也迎着光,诸葛青有些看不太清。
可能是感受到诸葛青的目光了吧,王也看向诸葛青。诸葛青有些慌乱的将视线收回。

什么嘛。王也觉得莫名其妙。
这人真是的,我怎么会喜欢他呢?诸葛青心想,觉得有几分烦。

九.
喜欢本来就是莫名其妙的东西,所以为什么喜欢,诸葛青不想去纠结了。
寒暑易节,诸葛青的日记本里,关于王也的已经比关于自己的更多了。
诸葛青觉得喜欢王也也挺好的,至少自己不用像个女生一样,小心翼翼的偷眼看,光明正大的就能随意接触。
也挺不好的,他的喜欢不敢说出口。

“老青啊,你脸怎么这么红?”王也狐疑的看向诸葛青。
诸葛青觉得脑袋里一团浆糊,只发出了一个疑问的音节。
王也意识到不对,一手扣住诸葛青后脑勺,抵着他的额头。
“好烫,发烧了?”
诸葛青没听清王也的话,只觉得这距离真的太近了,太危险了。于是他把王也往外推了推。
王也不觉得哪里不对,转身去翻退烧药,把诸葛青安顿在床上,掖好被子。
“真是的,那么大人了也不好好照顾自己。”王也数落诸葛青,还没数落几句就被诸葛青打断。
“王也,”诸葛青突然叫王也全名,声音里包含着什么,只是有些沙哑,听不真切。
“怎么了?”王也没注意哪里不对。
“……你,这样很像老妈子。”诸葛青挤出这么一句,他在心底狠狠唾弃自己。
王也僵了一下,手指在诸葛青脑门轻轻弹了一下:“行啊,我不管你了啊。”
“不要。”诸葛青服软。
“你这人啊。”王也揉了揉诸葛青脑袋,头发软软的,意外的手感不错,“好好休息吧。”

十.
诸葛青直到毕业,都没说过喜欢。

十一.
“居然就这么毕业了。”张楚岚张开双手,伸了个懒腰,语气里满满的疑惑,似乎不太相信。
“毕业了。”张灵玉接上他的话,再次确认了这个事实。
“感觉不好啊。”王也说出了心里话。也是多数人的心里话。
“准备去哪吗?”诸葛青问,试图缓和一下气氛。
“我?我和宝儿姐一样。”
“我去江西。”
“我回北京。”
“那以后还见不见得到都是问题咯。”诸葛青笑了。
“总会见到的。”王也觉得不至于。
“呐,我先走了。”诸葛青看到了诸葛萌,领着行李向几个兄弟告别了。
突然,诸葛青转过头,对着王也说:“老王,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说完还比了个心。
张楚岚愤愤不平:“靠,为什么是你?你俩果然有一腿。”
“我怎么知道。”王也也不懂为什么诸葛青单单说他。只是觉得诸葛青说这话时,自己心里像被针扎了下。
管他呢。王也这么想。并没在意这一下子的感受。

王也回宿舍收拾行李,看着空荡的宿舍,说不难受是假的。
看了看生活了快三年的地方,一时无数感受涌了上来,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结束了啊。”王也扫了一圈,看到了书桌上的本子,“哟,谁东西落了?”
王也拿起本子,封面上是漂亮的字体,写着诸葛青三个字。
王也打电话给诸葛青:“老青,你东西落了。”
“什么东西?”
“你日记。”
那头传来一阵沉默,王也差点以为诸葛青挂电话了。
“你收着吧。”
“呵,那我看咯。”王也开玩笑道。
“看吧看吧。我挂了,上飞机了。”
电话那头传来忙音,这回是真的挂了。
王也拿着日记,看着封面上的字,将日记收好。

“以后再还吧。”他对日记说。

十二.
王也再见到诸葛青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两人叙了个旧就分开了。回到家后,王也想起了那个日记,翻出来后打电话给诸葛青,约了明天还。

“你看过吗?”诸葛青接过日记问道。
“没有。”
“还挺想知道你看后的反应啊,送给你了。”诸葛青将日记递给王也,转身笑着摆了摆手,“我要回家了,浪太久了。”
王也有点懵的接过日记,这次他翻开了。

我想,我是喜欢王也的。

王也看到这句,被刺激的不轻。匆匆翻完整本日记,开始是些诸葛青自己的事,后面几乎都跟他王也有关。
诸葛青,喜欢自己?王也很久才找回自己的意识,得出这个结论。
王也回忆着当年,记忆真的非常模糊了,除了几个玩的来的,连当年那个跟他告白的女生他都不记得了。
但是刻意回忆一番,他好像想起来了,那个好看的男孩似乎几次想跟自己说些什么,却又欲言又止。那个时候,他从没注意到男孩对自己的不同。

自己当年好像错过了很多,怎么办,突然很不甘心啊。

十三.
后来,王也接到了诸葛青的喜帖。

喜宴上新郎褪去了少时的青涩,多了几分成熟的俊郎。不过还是一样的好看,眯着眼笑着的样儿还是像只狐狸。
王也看着这人,有种熟悉的陌生感。
王也朝他举杯,诸葛青注意到,笑着回敬。

好不容易脱身,诸葛青见王也坐在酒店的花园里,手里拿着当年的日记。
诸葛青很快想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怎么样?惊讶不?”诸葛青笑着问。
“特别惊讶,差点没吓死。”王也很认真的回答。
“那时候挺好的。”诸葛青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是啊,挺好的。”王也说,“说这个没意思,祝你新婚快乐啊。”
“谢谢。”

回到宴席,新郎官被众人逼着喝酒,纵然诸葛青酒量不错,此时也是双颊绯红。
新娘子笑吟吟的看着,这是诸葛青和他兄弟们的事,她不会插手。
王也知道自己的量,想了想还是再敬了一杯。
诸葛青马上就朝他举杯,一饮而尽。喝完冲着王也笑,诸葛青笑起来可好看了,王也一直都知道。
诸葛青带着醉意,连尾音都是有些撩人的意味:“老王,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也是。”王也对着诸葛青笑。

十四.
王也梦到过这么一个场景。
毕业那天,他就把日记翻开了,他去找了诸葛青,他们在一起了。
秋天的校园里,银杏叶黄了,小扇子般的叶子飞舞着,在小路边上铺满了落叶,很好看。
王也有些别扭的牵起诸葛青的手,小心翼翼的动作,一看就是刚刚恋爱的毛头小子。
王也就这么有几分生涩的领着诸葛青走在校园小径上。
诸葛青愣了愣,冲他笑了。
笑的很好看。
王也扭过头,不好意思让身边的人看到自己微红的脸。

梦醒后,王也自嘲的笑了笑。
王也把诸葛青的日记收好,他知道自己不会再去看它一眼。

现在也挺好的不是。

十五.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评论(8)
热度(96)
© 一个甜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