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同你唱情歌”

【也青】桃源

·在学《桃花源记》,莫名很感兴趣,然后想起了《无涯》里“醉眼笑看人世间,何处是桃源”,再然后就有了这么个东西
·原设加私设,有宝岚也可以不算宝岚,随意想啦,我流ooc,不怕的走起啊

一.
王也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的会来到这样的地方。
桃花不合时宜的盛开着,灿如艳霞,花枝间鸟语呢喃,云雾缭绕,宛如人间仙境。
在此之前,他可还在替公司干事,同诸葛青抓捕一个人。
那人也是术士,所以请王也来干合情合理,诸葛青只是因为来“叨唠”王也,然后被王也顺带拖去“帮忙了。
只是最后才发现那人最擅长的并非奇门遁甲,而是这幻境,这几乎以假乱真的幻境。
“别说,还真是逼真。”王也手抚上就近的桃树,那触感与一般无二。
“这回还真是大意了,也不知道老青怎么样,要出事我罪过就大了。”王也不担心自己,他早就试探过了,这里只是寻常桃树,没有什么特别。
王也沿着桃林走着,幻境都有与常理不合的地方,只要走下去,说不定就能找到,结束这幻境。

王也靠着树,沉重的叹了口气。
走了至少一个小时了,别说出口,就算是别的树都没见着。层层叠叠的桃花,看多了还有些审美疲劳了。
“这鬼地方多大啊!”王也有些烦躁,下意识手向一边摸去寻水杯喝点水冷静冷静,只是什么也没有。
忽而传来流水声,那般清脆悦耳,王也顿时精神了,总算是让他找到不一样的地方了。

二.
循着水声,王也见到了一条波光粼粼的大河,卷着浪花,不知疲倦的向未知的远方奔去。
王也向河对岸看去,隐隐见到一叶扁舟朝他划来。
小舟行进速度很快,不一会儿便出现在了王也面前,只见划船的人从船上下来,戴着斗笠看不清脸,从身形来看是个年轻男子。

“王道长可是要去对岸?”那人声音有些许轻佻,带着江南特有的口音,是很好听的了。
这般熟悉的声音,再见那人蓝色的长发,王也的内心顿时警铃大作。
那人摘下斗笠,一张明显受女孩子欢迎的脸,长期眯眼笑着的样儿可不正是他带来的人,诸葛青吗?
“诸葛青?”王也疑惑,这幻境这般厉害吗?连人都复制的一致。
“怎么,老王你认不出我了?”诸葛青歪歪头,好奇道。
“不,只是河对岸是什么?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王也不想纠结这个问题,当务之急是要出去,可是对着这人,神色依然有些复杂。

他很清楚眼前这人是诸葛青,也是幻境的一部分。
可即使知道这只是幻境的一部分,却也是诸葛青。

诸葛青勾起唇角,那上扬的弧度也同王也熟悉的一模一样。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诸葛青没有回答,只是反问了一句,“河对岸有什么可取决于你自己,所以老王渡河吗?山人我一定会保驾护航的哟。”
最后一句话诸葛青说的信誓旦旦。
王也没有犹豫:“渡河。”
“好嘞!”诸葛青转身上船,招呼着王也快点。
王也上了船,前方不管是什么他都没有回头路,不过他悄悄算了一下,虽然不是大凶,但危险还是存在的,可是这危险似乎哪里不太对就是了。
“我再问个问题。”王也看着诸葛青的背影说,“你真是诸葛青?”
诸葛青摇橹的手微微一滞,被他小心掩盖了下去。
“当然,我若不是诸葛青还能是谁呢?王也道长。”诸葛青回答的轻松,只是无关紧要的问题罢了。

河面不知何时升起了大雾,诸葛青点亮了船头的油灯,那是一片朦胧里唯一的光亮。
“道长先睡一会儿吧,一会儿就到了。”诸葛青的声音很缥缈,像是远方随风而来一般。
王也顾不上哪里不对,上下眼皮的打架他都无力阻止,只能任由意识渐渐沉了下去。

三.
王也清醒后第一眼所见便是诸葛青的脸。
诸葛青弯下腰看他,似乎没什么顾及,相距很近,双唇只差一点点便是绝对的危险,王也甚至能感受到诸葛青的呼吸扑倒自己脸上。
“起开!”王也推开诸葛青,耳根微微有些发红。眼神透露着慌乱,不敢直视诸葛青。
以至于他没看到诸葛青脸色微微一变,似乎有些不敢置信。

“老王,总算找到你了,怎么那么大个人还整的丢了?”声音的主人打断了王也的尴尬。
“老张?你怎么也在这儿?”王也有些疑惑,他觉得他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张楚岚一脸“你傻了吗”的看着他:“老王你傻了?你带我们来的北京啊,这不是你王三少亲自做东吗?”
“知道知道的,现在去哪?”王也挠挠头,脸上迷茫不减。
“老王啊,”诸葛青拉长了声,从身后凑上来,下巴抵着王也的肩,“别告诉我你忘了,不是为了老张才来的吗?亏我当时还以为你开窍要和我约会来着。”
王也早就被诸葛青自然的动作惊呆了,只觉得脸有些烧,想来是红了吧。王也觉得诸葛青怕不是个假的。
张楚岚一手遮着眼睛,一副痛苦的样子说:“拜托两位半仙不要在我这单身狗面前秀了,很难受啊。”说着适时的流下了两行清泪。
王也听到了关键词,指着诸葛青和自己问道:“等等!我,老青,秀什么了?!”
张楚岚一脸懵逼的看了看诸葛青。
只见诸葛青笑容都僵硬了,环着的手默默放开,正色道:“老王,床都上了你这会儿抵赖了是不是不厚道啊。”
王也炸了,整个人都不好了,脑内直接就是炸成烟花。面上却是努力维持的平静,虽然已经在崩溃的边缘,分分钟不保。
“我,我我和你……”王也声音有些发颤,这事搁谁谁崩溃啊,王也觉得自己心理素质还算好的了。
张楚岚一脸莫名其妙:“老王你该不会真睡傻了吧?你俩不是在一起了的吗?”
王也整个人都还处于雷成石雕的状态,他还在努力接受着这个事实。

难道我忘了的就是这个事?这么好的事我为什么会忘啊!王也道长的内心咆哮着。

四.
王也喜欢诸葛青。
没有为什么,就是没来由的心动。
非要说理由的话,大概就是诸葛青笑起来特别好看吧。
眉眼弯起,嘴角上扬的样子,那般自信,那样撩人,让人一不小心就失了心防,就此沦陷。
王也就被这一瞬间打动了。喜欢上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
只是王也没说,说了可就什么也挽回不了了。

所以这会儿知道自己已经和诸葛青在一起了,王也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五.
“所以现在他就是傻咯。”冯宝宝用吸管喝着二锅头,面色平静的总结道。
王也反驳:“我又不是傻了,我只是感觉忘了点事而已!有区别的好吗?”
“连自己谈恋爱了都不记得,不是傻是什么?”
王也顿时哑口无言。
“宝儿姐你间歇性机智症又发作了?”张楚岚看着王也被说的无言,莫名爽。于是他选择毫不犹豫的称赞冯宝宝。
诸葛青面色有些阴沉,一只手放在桌面,手指有规律的敲打着桌面,发出“哒哒”的声音,看上去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老青,你现在……”张楚岚注意到了诸葛青的不对劲,小心翼翼的发问道。
诸葛青停止了敲击,转过头认真的看向王也。
“你喜欢我吗?”诸葛青问。神色有些许紧张。
王也一愣,沉默了半晌,说:“喜欢啊。”
“哪种喜欢?”
“你想的那种。”王也觉得这种对自己上过床恋人第一次表白的情况有点微妙。
诸葛青明显松了口气,笑容重新挂在脸上。
“那就好。你要是忘了之后不喜欢我了,我就亏大了。”

见冯宝宝跑去买棉花糖了,张楚岚有些冷漠地对诸葛青说:“所以你俩别秀恩爱了好吗?还帮不帮忙了?”
“当然帮,走走走。”诸葛青笑着。
“帮什么?”王也问。
“追冯宝宝,这老张可算是身心俱疲的了。”诸葛青掩饰不住的笑出声。
王也张大了嘴,这是他现在能用来表达自己惊讶的唯一表情了。

六.
当冯宝宝指着过山车的时候,三个大老爷们不着痕迹的咽了口唾沫。

“宝儿姐,一定要吗?”张楚岚有些虚。那落差看上去就很不安全好吗?
冯宝宝歪歪头,有些不解的样子:“怕?”
张楚岚连忙否认,挺起胸膛表示绝不可能。
“那不就结咯,走啊。”冯宝宝拽起张楚岚的手,去排队等候。
张楚岚此刻沉浸在拉小手的快乐里。
诸葛青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边叹气边摇头:“处男啊,真可怜。”
王也朝他一挑眉:“你经验很丰富了?”
诸葛青一副高人做派:“那当然,我经验丰富全靠王道长您啊。”
王也说不出话了。
诸葛青也不在意,拉着王也朝过山车走去。
“走吧,去爽一把。”

太爽了,爽到上天啊!

下了过山车,王也觉得腿还微微有些颤,他不懂为什么冯宝宝还精神抖擞似乎还有再来一次的欲望。
“老王你这是……”诸葛青看着他,辛苦的忍着笑。
王也斜了他一眼,嗤笑道:“也不知道哪个少爷刚刚抓着我手,还抓的那么紧,红印都出来了。”
诸葛青笑容僵住了,这就很尴尬了。
这会儿冯宝宝看中了下一个目标,跳楼机。
张楚岚任命的跟上了她,眼神示意王也诸葛青不能抛弃他。
两人耸了耸肩,跟了上去。

“真不愧是冯宝宝。”诸葛青感叹了一句。
一个下午,几乎把游乐园所有刺激性的项目都玩遍了,他们仨这会儿胃里都还有点翻江倒海的感觉。
没办法,那些项目真的是把人抛着玩的。
冯宝宝定定的看着摩天轮,自带浪漫气氛的摩天轮在那双乌黑纯粹的眼睛里一圈一圈缓慢的旋转着。
张楚岚看在眼里,笑嘻嘻的拉起冯宝宝:“宝儿姐,我带你去坐。”
“好,”冯宝宝说,“你陪我,你要陪我。”
“会的,我会陪着你的。”张楚岚像是说着最真挚的誓言般回应着冯宝宝。
“老王,我们也去吧。”诸葛青转过头笑着说,“毕竟这也是情侣项目,我们也算约会了,总比我们去跳楼机来的好。”
“都行。”

王也坐在诸葛青对面,看着诸葛青侧脸有些愣神。
夕阳橘黄色的光从玻璃外透进来,柔和的映在诸葛青脸上,诸葛青本来在光下那是白的近乎透明,这会儿染上了柔和颜色,连脸上细小的绒毛都看清,倒是显得更真实,更让人移不开眼了。
王也觉得是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了,他忍不住的往诸葛青凑过去,直到一个危险的距离。
王也没有走出最后一步,诸葛青笑了笑,往前了些许,两人唇瓣相贴。
诸葛青的唇这么软的吗?这是王也第一个念头。
王也有些紧张,不敢轻举妄动,像蜻蜓点水一般的轻巧,这个吻于王也而言,再进一步都是破坏。
唇分,诸葛青有些意犹未尽,下意识舔了舔唇。
王也看着,只觉得这人不只是狐狸,还是只要人命的狐狸精。

七.
夜幕降临的没有预兆,似乎一瞬间太阳就彻底被路灯取代,霓虹绚烂的光映照着整座游乐园,一切似乎都没改变,光亮依然充沛,人们的声音依然嘈杂。
隐约可见几颗星,王也抬头看了半天也认不出来那是哪一颗,它太孤单,没有其他星星陪着,想认都难。
找得到回去的路吗?王也突然想到这么个问题。可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

漆黑的夜空突然绽开了璀璨的烟花,绚烂到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她所吸引。
冯宝宝抬头看去,那烟花似乎也像是绽开在她漆黑如夜的眼眸中。
“宝儿姐,”张楚岚从她身后绕到身前,指着夜空中绽放烟花,语气中微微透露着紧张,“送给你的。喜欢吗?”
冯宝宝怔怔的看着烟花,没有回答。
张楚岚脸色有些不好看,失望被小心掩藏却还是流露出来了些许。
冯宝宝抬起手指向他:“喜欢,我很喜欢。”
张楚岚的失望一扫而光,转眼被喜悦代替,他抱住冯宝宝,激动的说道:“宝儿姐,我最喜欢你了!”
冯宝宝身体颤了颤,下意识回抱。
虽然不知道她是否懂得这喜欢真正的含义,但她知道这人对她而言是重要的。

诸葛青一手搭在王也肩上,看着这一幕啧啧感叹:“老王你也不学学人家,真是不懂啊。”
“人撩的是小姑娘,我撩的是吗?”王也打了个哈欠,“而且啊,等我回去了,一定会送给诸葛青最盛大的。”

八.
“看不出来啊,”诸葛青松开手,站在王也对面,“这么快就发现了。”
王也面色阴沉,带着冰冷的气息。
“发现了为什么那么久才说破?怎么,舍不得?”诸葛青一只手指点着腮,思考着可能性。
“不过幻境而已,我还不至于沉溺,虽然这些是我所愿,可是沉浸其中也不是我的作风啊。”王也没有任何动手的架势,心平气静的解释道。
“道长真是道心坚固啊。”诸葛青鼓掌,“但还是忍不住再多拥有一会儿不是?不过道长你也真是的,都是幻境了还只敢吻一下,真是可悲啊。”
王也冷笑,不作回答。

周围的一切开始崩塌,一切都回归了最初,那片艳丽的桃花林。

“该醒了。”王也阖眼,轻声对自己说。
睁开眼,眼神有些凌厉,对着诸葛青说:“所以你到底是谁?”
诸葛青一耸肩,表情似乎是无奈:“说了我是诸葛青,为什么老王你就是不信呢?”
“这桃花源,不过是人心中的愿望,要是沉溺了可就成了养分了,老王你还真是好运啊。所以啊,这里一切都来自你的心啊,所以啊,我就是诸葛青啊。”诸葛青冲他笑了笑,“再见了,这里结束了。”

原本还盛放着的桃花,突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凋零,瞬间下起了一场盛大桃花雨,飘飘洒洒的,好看的让人心惊。

王也意识渐渐离他远去,最后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轮廓 听见一句无关的话语。

漫天花雨中,那个好看的男孩向他说:别忘了你答应的,最盛大的烟火。

九.
王也睁开眼,强烈的光线瞬间挤进来,刺激的他抬起手捂住眼。
他很清楚,这是自己的房间,这是真实,不再是幻境。

王也看了看,自己床沿趴着个人,睡着了。他那一头蓝色的长发昭示着主人的身份,诸葛青。
王也看着,不自觉的勾起嘴角,笑容里包含着温柔。
可能是王也的动作影响到诸葛青了,诸葛青醒了。还带着睡意的眼睛,混合着刚睡醒的迷茫,意外有几分可爱。
见到王也看着他笑,瞬间就清醒了不少,一下扑进王也怀里,抱住了他。
“老王你可算醒了,你知不知道你睡了多久?这种幻境哪里至于啊,你没事吧?”诸葛青一连串的询问着,语气里满满的担忧,藏都藏不住。
“老青啊,我这不是没事的嘛。”王也抱住了诸葛青,下意识的安抚的背,像是顺毛一样。
诸葛青这才发觉有些不对,推开王也,脸色不太自然。王也看到了他发红的耳根。
“青,”王也叫着诸葛青的名字,里面满满的情意让诸葛青有些恍惚,“你喜欢我吗?”
“欸?”诸葛青有些发愣,他有些分不清到底怎么了。
若是不同他想的一样,那就什么都没了。
“回答我,青,我想听你说。”王也继续道。那声音似乎带着蛊惑性,让诸葛青无法拒绝。
“喜欢。”
“哪种喜欢?”
诸葛青没有回答,深呼一口气,凑上前,吻上了王也。
王也眼里笑意更浓了,一手托着诸葛青后脑勺,让他离自己更近些,接着反客为主。他明显感觉诸葛青有些慌乱了,却不给他机会挣脱。
唇分之时,两人呼吸都有些不稳,脸上的笑却是越发浓郁。
王也想,诸葛青的唇真的很软啊。

“知道是什么喜欢了吗?”
“知道,和我一样。”
“不过我还欠你一场烟花,不知道晚上你愿意陪我看吗?”王也邀请。
诸葛青有点不解:“你什么时候欠我这个了?”
“这你就别管了,诸葛少爷肯赏脸吗?”
“王三少爷的邀请怎么能拒绝呢?”

十.
烟花确实盛大,至少是诸葛青平生第一次见到。
王也看着诸葛青侧脸,莫名想起了那片桃花林,不过很快他就笑了。

梦里的桃源算什么?我的桃源从来就只有这么一个人啊。

评论(8)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甜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