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同你唱情歌”

【也青】就这样

·学校又有人点了《空空如也》,补作业的时候听就是真的伤感了,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也算有一点点自己的私人情绪吧,ooc注意

诸葛青下了出租车,拎着旅行箱站在机场外,送他离开的也就是北京算不得好的空气了。

“诸葛青你多大人了,就当玩玩好了。”诸葛青空着的手挠了挠后脑勺,对着自己劝慰似的说。
也就只能说这么一句了,多说都没用,他知道怎么讲自己都不会信的。

坐在候机大厅里,诸葛青是最无法忽视的风景,无论是脸还是气质他都深深吸引着人们的视线。
他在那儿,就是焦点。
卷发的女生脸红红的,似乎鼓起了很大勇气,她凑到了诸葛青的身边,拿出手机点开微信。
“那个……交个朋友好吗?”女生羞涩的说,脸上的绯红越发鲜艳。 诸葛青笑了笑,拿出手机扫了二维码,举起来示意了一下加友申请:“当然可以,可爱的小姐。”
女生喜色直上眉梢,笑的眉眼弯弯,有几分慌乱的踏着小皮鞋回到同伴身边,似乎在说着自己是如何幸运。 她回头悄悄看了眼诸葛青,诸葛青刚巧也看到了她,自然的给了个wink,还比了个心。 只见女生红着脸低下了头。

所以啊,可爱的女孩子有什么不好?为什么非要王也?诸葛青在心底问自己。
他从包里翻出耳机,打开音乐听歌。
当然,注意力没有放在歌上。

为什么非要王也?

诸葛青是骄傲的,他的天赋他的努力,也确实让他有足够的资本骄傲。
所以龙虎山之行给他的打击挺大的。输不可怕,可怕的是输的毫无还手之力。
他的骄傲,被彻底的打碎了,被王也彻底的打碎了。
也许事情从那时候开始就开始无法预料的方向发展了。

如果这算是相识,怎么也不是什么美好的开端,毕竟被另一位主角,堪称吊打一般换正常人都难接受。
不过诸葛青从来都不是正常人。他对王也没有任何怨念,甚至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所以,他主动和王也产生交集。

果然,王也是个有趣的人。
一个有着亿万家产却偏要上山做道士的人能不有趣吗?
王也出了事,诸葛青自然不能在一旁看戏,毫不犹豫的下水帮他。
事情解决了,王也和诸葛青来了段深刻的谈心。 诸葛青听着王也说的,其实他还蛮有感触的。
被自己不看重的东西帮助和自己所视为骄傲的东西被人彻底打击,那个体会更深?好像都差不到哪去。
不过听到王也说,要当个行者诸葛青莫名其妙的开心,自己都说不上来为什么。
那一刻,这人似乎突然在诸葛青心里很重要了。

再后来的碧游村,算是走上了相反的路吧。
那段小山村的日子,诸葛青没事就调戏调戏傅蓉,在村子溜达溜达,和村民们聊聊天……诸葛青可以说过得愉快了。
不过接触下来,他也知道这里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真正延续下去。

不过这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那个时候八奇技,心魔才是他最麻烦的东西。
诸葛青是人,当然也有心里的阴暗面,虽然放任他成长开来是他不对,但是他也没错。
幸好还有傅蓉。
傅蓉真的是个好姑娘,即使不会讲什么安慰人的大道理,但是她也尽力的帮助他,那个时候怎么也会让人心中一暖。

连诸葛青自己都不知道,对他造成影响的,不只是八奇技,更是一个人,王也。

王也几乎像是深海一般将他吞没,让他溺死于其中。
可是诸葛青只是象征性的自救了一下,就随着那感觉自然下坠。
他不想醒。

总是会清醒的。
清醒后诸葛青第一个思考的就是如何面对王也。
对自己的兄弟产生这种想法,不管怎么看都是不对的吧?
然后诸葛青头上被傅蓉来了一个爆栗。
傅蓉指着他的鼻子认真的骂他,一直到把诸葛青骂醒为止。

诸葛青也是明白人,更别提他还是个情场高手,撩妹国手了。只要想明白了他接受的也很快。

只是他无端想起了当初罗天大醮占的那一卦:飞蛾扑火。

不过确实不好说出口就是了。
诸葛青维持着原来的关系,一边更进一步,一边将心思藏起来。
他不太确定王也知不知道,只是偶尔看到王也有几分局促的样子,他觉得王也是明白的。
诸葛青想,这人也是术士,这么简单的事也不可能算不到,这算是做出回应了。 所以他很自觉的退出了那个范围。 就是心理上比较艰难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命运真的是个婊子。
诸葛青试着收敛自己的心思的时候,王也自己主动送上门来了。
王也坦白,不回应是因为他自己也挺乱的,但是看到诸葛青突然发消息说自己要走了,他就觉得莫名心头一紧,总觉得有些不舒服,然后顺着算了一卦。
诸葛青记得王也那时候的神情,有几分无奈,更多的是释然。诸葛青也不管丢不丢人,直接就是抱住了。头抵着王也肩膀,抱的很紧。
王也显然没料到这人的反应,一时呆住了。傻傻的手都不知道放哪。
诸葛青忍不住笑了,他叫王也抱他。王也照做,只是动作看起来还是有些生涩。

“老青,我俩过吧。”
“行。”

诸葛青不会忘记王也是怎么样一点都没情调的跟他告白的,不过他懒得纠结,因为哪怕是这样他也心动了。

诸葛青搬去和王也一起住,两个靠爹就能过活的人,过得惬意。
“老王,来。”诸葛青举起手机强行拽着王也入镜头。
王也还有几分抗拒:“别了吧,你拍你自个儿不挺好的吗?”
“叫你拍你就拍。”说着,诸葛青微微往后些许,这样显得脸小。
两人脸是都好看的,除了色差分明。也不是王也的错,毕竟人家正统的黄皮肤,只怪诸葛青白的跟瓷器似的,若不是还有血色,看上去精神,还真像个陶瓷人儿。
“好看。”王也看看照片。
“好看吧?我技术可好了。”诸葛青笑眯眯的,似乎在讨夸奖。
“这人好看。”王也指着照片里的诸葛青说。
诸葛青愣了,看着王也有些不可思议。
然后他手捏住王也两边脸颊:“醒醒,你是我的王道长啊!”

诸葛青看到网上一个问题,自己心中最理想的谈恋爱场景。
诸葛青试着想象了一下,结果发现款式太多,无从选择,还有些因人而异的具体场景。
于是他转过头问王也,王也眼皮都没抬一下的回了个“随便”。
诸葛青有些不爽王也随便的态度,逼着王也要个答案。
王也有些奇怪诸葛青怎么反应这么大,有点迷茫的说:“随便啊,反正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好啊。”
诸葛青觉得自己曾经认识的直男老王是个假的。
“老王啊,我这可真是栽你手上了。”诸葛青叹了口气,语调确实十足的开心。

这一栽居然就是那么久了。
在诸葛青觉得自己估计就和这个器大活不好的王道长过一辈子的时候,他俩就分了。
分手吗,能有什么太多理由吗?
他俩的话无外乎就是家庭因素,再加上社会压力。虽然后者他们不在意,但是前者已经是无法逾越的鸿沟了。
然后,然后就分了。

诸葛青还恍惚过一段时日,他这次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坦然处理这段关系。这会儿再万花丛中过也没辙,他捡的可是棵草啊。
不过大家都是成年人,不至于消沉。也能在自己喝醉前叫人来接自己,来的人是王也,因为微信置顶的一直只有王也。
诸葛青一见到他就有些情绪不对头,带着通红的脸颊,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酒,任由王也叹着气带他走,虽然他一度嘴里骂骂咧咧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懵懵懂懂过了一年」
「这一年似乎没有改变」

耳机里传来的歌声似乎还挺贴切,这一年还真没改变,绕着中国大半圈,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北京,还是要走。

「守着你离开后的世界」
「空空如也」

诸葛青准备登机了,拔掉了耳机。

他这都空了,再如也又有什么用呢?
况且,他可是和巽字最和的啊,风才不会守着一个世界不放。

拎着行李,诸葛青上了飞机。

就这样吧。诸葛青对自己说。

王也抬头,看着不甚湛蓝的天空,望着头顶的飞机,他知道诸葛青来了北京,也知道他刚刚上飞机,但他什么也做不了。
望着天,王也想起了刚分手时诸葛青醉在酒吧的事。
还是自己把这个不省心的家伙拎了回去,一路上都骂骂咧咧的不知道说些什么,酒气熏得人头疼,骂到最后诸葛青落下了眼泪。
可能诸葛青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还哭过,只是王也现在回忆起来都还很清晰的记得那个温度。
太炙热了,热的人难受。

王也一直看着飞机,直到它消失在天际。

「一切的星光都已陨灭」
「得过且过是我如今速写」
「无所谓让痛重叠」

王也转过身,双手插在裤袋里。

“嘛,就这样吧。”

评论(3)
热度(58)
© 一个甜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