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同你唱情歌”

【也青】一个问卷调查

·我嗑爆也青!这个可能还有老王的,可能!单向还是双向我没定好,看情况
·ooc是日常

九:请问你的名字?
青:诸葛青。诸葛亮的诸葛,青出于蓝的青。

九:请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青:这个嘛,当然有了。

九:是现在还喜欢的人吗?
青:是的,现在也还喜欢。嗯,很喜欢。

九:喜欢到什么程度?
青:该怎么说呢?他在我眼里,是光啊。注意哦,是光,不是光芒,光芒光芒有个“芒”多少有点针尖对麦芒吧,他可是个随和的人啊。

(其实我很想告诉诸葛青,他说这话时是多么的灵动,我想那双眼睛也是闪着光的吧。)

九:请问你喜欢的人是?
青:王也。
九:意外的坦率啊。(有点小惊讶)
青:反正也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对吧?(笑容和善)
九:你和少年A那点屁事谁不知道?(小声逼逼)

九: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青:罗天大醮,他对铁马骝的那场。

九:当时对他的印象如何?
青:深山藏虎豹,田野埋麒麟。很厉害的一个家伙,后来不就把我打的挺惨的吗?

九:为什么喜欢他?
青:这个嘛,理由可多了,你想听哪种?
九:请认真点,不要以为你帅我就不敢动手,虽然我确实不敢。
青:噗,不逗你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就觉得这人挺好的,好的让我觉得自己卑鄙龌龊,好到让我不想别人知道他有那么好。然后就是长的也不磕碜吧,总之就是看对眼了。

(诸葛青说这些的时候笑了,笑的很好看。不是那种撩人的笑,就是一种浅浅的,想是因为美好的事物自然而然的微笑。那一刻我承认我被他打动了,我觉得他是真的喜欢,没有开玩笑。)

九:那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青:我不是说了吗?一个好人。
九:青哥请你配合我的工作。
青:人是真的不错,有点多管闲事,自以为是一样。不过也怪不得他,毕竟是个身家亿万的穷道士,要什么有什么自然不知道人间疾苦。他还真得跟碧莲好好学学,我是真的佩服碧莲做人的。不过我得承认,我是有过想打爆这家伙狗头的想法。
九:嗯嗯,记笔记,记笔记。“青哥想打爆也总的脑袋”。
青:我靠,你冷静点。
九:配不配合?
青:配合,一定配合。

九:他哪一个瞬间最让你心动?
青:很难说啊,他说要做个行者的时候我好像有点心动,碧游村里为了我愿意教老马风后奇门的时候也很心动的,不过后者更多是不敢相信就是了,毕竟他说过他不会让出去的。要不是还有自知之明,我都觉得他喜欢我。
九:……

(我一下子说不出话了,明明听着他语调蛮欢脱的,也不在意的样子,可是好假啊,假的让人都替他难受。不过也是,喜欢的话怎么会甘心只做朋友?)

九:那你为了他,做过什么傻事吗?
青:为了他做的应该都不算傻吧?
九:虽然很高兴听你这么说,但还是要回答啊!
青:我想想啊……其实吧,喜欢他这件事就已经够傻的了,飞蛾扑火不就是世界上最傻的吗?我想不出还做了什么。
九:确实,飞蛾扑火是真的傻了吧唧的,但也是常人无法做到的勇敢啊。

(诸葛青耸了耸肩,轻笑了一声,他说,也许。虽然他眯着眼我不清楚是种怎样的神情,但我觉得他肯定也是希望的,毕竟没有任何一只蛾子在火焰烧死自己前不用尽最后的力气去舞一曲。)

九:那因为喜欢他,有过什么改变吗?
青:挺多的吧,看的更远了,也学过为别人着想一下,虽然还是挺少这么干的。还有就是衣品,现在也学会了如何穿着大裤衩出门,然后也不觉得丢人。不过最大的还是心魔吧,那可真是彻底的改变了啊,祸福相依,至少我掌握了三昧真火,还得谢谢他啊。

九:那,你告白过吗?
青:……没。

(诸葛青摇了摇头,嘴角的笑容虽然没有垮下来,但是那透着丝丝苦涩的感觉,更让人心疼啊。也是,毕竟他们是朋友,也只是朋友。)

九:以后呢?以后会说吗?
青:你猜啊。
九:……不会,对吗?
青:猜对了。

九:为什么不会呢?
青:你说呢?你不会不知道。再说了,大家都是术士,我不信他不知道,既然他知道都还维持现状,我又有什么权利毁了这一切呢?

(诸葛青停顿了一会儿,手摸向口袋,掏出一包烟,娴熟的点燃,深吸一口,口中缓缓吐出的烟雾弥漫着,让我有些看不清楚,真是让人心疼的男孩啊。可能是我的眼镜起雾了吧,感觉视线有点糊。)

青:现在也挺好的。
九:你真的这么想就这样吧。
青:谢谢。

九:如果,我说如果王也结婚了,邀请你做他的伴郎,你接受吗?
青:荣幸之至。不过老王的话,以他目前和姑娘们交往的进度估计我没那么快等到那一天。

九:那,你现在想跟他说什么吗?
青:下次记得换另一家的小龙虾,昨天的肉不够嫩。

(诸葛青说的一本正经,似乎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我觉得也是。)

九:最后一个了。
青:请。

九: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青:我喜欢你,你知道。

(我希望,也祝福诸葛青成功,这一段访谈完,我确定我没法客观了。但我知道,我希望也没用,毕竟这个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只能看着,询问一下。希望这次飞蛾扑火,能有个好结局吧。虽然我们都知道,再好的结局,飞蛾的翅膀也在也不能扇动了。)

评论(9)
热度(39)
© 一个甜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