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要同你唱情歌”

【也青】你喜欢谁?

“能跟我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

王也被这话问住了,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姑娘会有这么个问题,太突然了。
“为什么这么问?”王也问。
“你的眼睛,”女孩指着他,不容置疑的说,“虽然你这一天陪我很好,但是你眼里面没有我。你在想着谁,很想很想的那种。”
女孩也没有恼火,反而有几分轻松:“你有喜欢的人,而且绝对很喜欢。说说为什么还来相亲吧,我有点好奇了。”
“喜欢吗?”王也似乎也在询问,也像在确认。

王也的注意力确实没在这个姑娘身上,相亲也是被安排的,他只是尽义务陪着罢了。
他在想诸葛青,没来由的。
只是陪着这个姑娘逛街啊,玩啊什么的,总是不自觉的想到要是诸葛青在他身边,指不定就会给他整幺蛾子。讲真,他还真有点想诸葛青在他身边皮。
不过这是喜欢吗?王也不知道。
“我,在想一只狐狸。”王也犹豫着开口。话一出口就流畅了不少。
“哦?”女孩拿着自己的饮料,做出一副倾听的样子。

那还真是个狐狸,眯着一双眼睛,笑容永远挂在脸上,游刃有余的在各种人中穿过,没有任何一人能让他留下。
这人生的一副好皮囊,招人喜欢,特别招他喜欢。
眯着的眼睛看不清他在想什么,将一切都藏在心里不让人看清,纵使王也对他也算了解,却也只能看得出个大概,只知道他对自己态度上的转变,却不知缘何。
这人对所有人都不错的样子,能帮的他也尽所能的帮。又好像对谁都保持着一份距离,一旦触及到自己的利益却又置身事外,像之前马仙洪那样,还拐了人一上根器。
算得上是个外热内冷了。
就是这么一个人却偏偏缠上了他,说什么“你有事,我管”之类的话,后来他也印证了他的话。陪着他从北京到江西,甚至后来他要去走走,这人也二话不说收拾行李跟他一路溜达。
这家伙还很皮,没事干就爱撩拨他,将人惹到生气边缘又好声好气的劝慰,叫人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这人是副南方的温润面孔,偏偏犟的入骨,认定的事怎么叫都不回头,弄得自己狼狈不堪也没有放弃,真的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他。那几次看他不顾一切的样子,真是很难说清是什么样的感受啊。就觉得这人怎么可以这么······

“吸溜——”
女孩不知不觉将饮品喝到底,突然的一声将两人的思绪都从叙述中拉回。
女孩看着王也的神色,觉得有点神奇。
她也算奉命同这王三少爷相亲的,这三少爷长得不错,性子也挺温和,听说以前是个道士多半是修身养性的结果。陪着她逛了一天玩了一天也没见他有啥子不满,虽然不太会说什么好听的讨人欢心,但是也知道是诚恳的,细想就觉得熨帖。
可就是感觉哪里差了一分。
经这么一回细细的讲述,她算是知道差在哪了,差了一份心意,对待喜欢的人的心意。
在王也的叙述中,女孩很容易就能听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与她相处的王也很温柔,但是那种礼貌的,对待普通朋友的那种。而不是一种愿意包容一切的,那种愿意洗手羹汤细水长流的温柔。

女孩仰起脸冲他笑的很灿烂:“王少爷我明白了,我觉得你一定很喜欢那个人吧。”
“嗯,喜欢。”王也点头。他也曾迷茫过这份莫名其妙的心情,如今说出来,倒也算帮他下定了一个决心。
“你要跟她说吗?要不我帮帮你?”女孩狡黠的冲王也眨眼睛。
“不用了。”王也脑子里诸葛青的身影再次清晰,青色的长发随着风飘飘扬扬,那双好看的眼睛扫过就是让人忍不住的沉溺。

有些话无论如何都要亲自说出口,任何人帮忙都不行。
因为我啊,最喜欢你了。

评论(3)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甜九 | Powered by LOFTER